师资队伍
 

张善之

来源:   作者:   发布日期:2020-11-18 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 

张善之.jpg

1.基本信息

张善之,汉族,19928月出生,山东邹城人。研究生学历,教育学博士学位,助教

2.教育背景:

2017年09月—2020年07月 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学习,获教育学博士学位;

2015年09月—2017年07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学习,获文学硕士学位

2011年09月2015年07月 新疆大学学习,获文学学士学位。(期间赴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交换一年)

3.研究方向与领域

研究方向主要为俄语教学。研究领域包括农林院校俄语教学法、语言哲学心理语言学俄语认知教学等。

4.教学科研成果

1《基于对外俄语教学目的的语言意识中通用语义单元的客观化分析》(俄语原文)《俄罗斯教育学》, 2019年第9期(独立作者)。

2《言语教学(初级阶段)中作为重要组成成分的认知部分研究》(俄语原文)《科学、文化与教育》, 2019年第1 期(独立作者)。

3《心理语言学---俄罗斯人类学言语教学中的重要构成》(俄语原文)《现代教育学》,2020年第2 期(第一作者)。

4《作为向中国学生教授俄语过程(初级阶段)中认知方面实现象征的象形文字》(俄语原文)《国际研究生学报》,2018年第2 期(第一作者)。

5《论中国学生重要个人特征在培养未来管理人员时(初级阶段)的支撑作用》(俄语原文)《国际研究生学报》, 2018年第4期(第一作者)。

6《俄语和汉语中“悲伤”一词的语义领域(语义场)的比较分析》(俄语原文)《国际研讨会《国际大学生科学会议(MHSK)》论文集》, 2017年总一期(独立作者)。

7《拼音机制在中国学生跨文化教学交际技能中的形成运用》(俄语原文)《国际研讨会《俄语和俄罗斯文化世界》论文集》,2019年总一期(第一作者)。

8《对外俄语语言交际-行为方法的基本原理框架内认知成分的识别》(俄语原文)《国际研讨会《对外俄语:现阶段的功能和教学方法问题》论文集》,2018年总一期(第三作者)。

9《社会层面上中国学生适应俄罗斯文化环境问题的研究》(俄语原文)《国际研讨会《俄语和俄罗斯文化世界》论文集》, 2020年总一期独立作者)。

5.主讲课程

本科生课程:俄语辅修精读语法

6.联系方式

通讯地址:陕西杨凌西农路22号53#信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

邮编:712100

电子邮箱:shanzzhang@nwaf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