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资队伍
首页» 师资队伍» 讲师» 曹嘉琪
 

曹嘉琪

来源:   作者:   发布日期:2022-05-12 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 

b338a5dd10394dcbae06a50d57a94537.jpg1. 基本信息

曹嘉琪,女,汉族,1990年4月出生,河南洛阳人。研究生学历,语言学博士学位。

2. 教育背景:

201709-2020年07月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学习,获俄语语言学博士学位;

2015年09月-2017年07月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学习,获俄语语言学硕士学位;

2011年09月-2015年07月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学习,获俄语语言学学士学位。

3. 研究方向与领域

研究方向主要为俄语语言文化学。研究领域包括语言世界图景、谚语学、词典学等。

4. 教学科研成果

(1)《谚语学无国界》(俄语原文),俄罗斯民族友谊大学出版社,2020年(参编专著)。

(2)《以汉语为背景俄罗斯语言文化学中的苍蝇形象研究:以谚语与调查问卷为基础材料》(俄语原文),《大学科学杂志》,2018年第3期(独立作者)。

(3)《以汉语为背景带跳蚤名称的俄罗斯谚语研究》(俄语原文),《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学报》,2019年第2期(独立作者)。

(4)《以汉语为背景带虱子名称的俄罗斯谚语研究》(俄语原文),《语言学与文化》,2019年第1期(独立作者)。

(5)《以中国谚语世界图景为背景带甲虫名称的俄罗斯谚语研究》(俄语原文),《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学报》,2019年第3期(独立作者)。

(6)《以汉语为背景带昆虫名称谚语的俄罗斯语言文化词典学研究》(俄语原文),《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学报》,2020年第2期(第二作者)。

(7)《论以汉语为背景的俄罗斯谚语中昆虫的刻板印象》(俄语原文),国际研讨会《对外俄语教学研究》论文集,2018年总一期(独立作者)。

(8)《俄罗斯语言文化学中的“蜜蜂”研究》(俄语原文),国际研讨会《语言全球化时代背景下俄罗斯文学研究与教学》,2018年总一期(独立作者)。

(9)《以汉语为背景带蚊子名称的俄罗斯谚语研究》(俄语原文),国际研讨会《圣彼得堡国立电信大学人文学院学报》,2019年总一期(独立作者)。

(10)《“蛐蛐儿知道自己的炉前小灶”:以汉语为背景带蛐蛐儿名称的俄罗斯谚语研究》(俄语原文),国际研讨会《俄语教学中大学生语言兴趣培养》2019年总一期(独立作者)。

11)《论中俄谚语中的价值取向 –“敌意”》(俄语原文),国际研讨会《俄语研究与教学的现代趋势》论文集,2017年总一期(第二作者)。

5. 主讲课程

本科生课程:基础俄语(1)。

6. 联系方式

通讯地址:陕西杨凌西农路22号53#信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

邮编:712100

电子邮箱:lycjq1990@163.com